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马英九说两岸人民情感血浓于水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2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 7日上午,台湾当局在高雄市体育馆举行了"88水灾追悼大会"。

    马英九、萧万长、刘兆玄、王金平等人都出席了追悼大会。马英九在致辞中对大陆同胞的捐助表示感谢。他说,88水灾发生之后,大陆方面援助了1000套活动板房,同时大陆同胞捐款金额约50亿元新台币,是台湾接到的最大一笔捐款,展现了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感。 他表示,希望两岸未来在救灾救助与重建方面能相互学习经验与合作,共同抵御自然灾害。

    马英九还向遇难同胞献花表示哀悼。

    据台湾行政部门的统计,"莫拉克"台风造成600多位台湾同胞罹难,造成的损失难以估计,这不只是灾区民众的苦难,更是台湾同胞心中莫大的伤痛,此次追悼大会的举办,除了表达台湾人民对罹难者的思念,更希望让罹难家属及灾区居民感受到,岛内同胞的心都与他们紧紧系在一起,一起来重建家园,一起迈向希望。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