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内地出现第二例甲流重症病例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21: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上海市卫生局通报,上海出现一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这也是中国内地出现的第二例重症病例。目前卫生部门正全力救治。

  5号上午,在病人就诊的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卫生局专家小组成员对病人进行了会诊。据介绍,这名患者为男性,35岁,是外地来沪打工者。一周前开始感冒,3号凌晨病情加重、呼吸困难,被送第一人民医院南院急诊部抢救,4号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

  记者了解到,这名患者虽然身材肥胖,但没有基础性疾病,发病后却病情发展极快。对此专家表示,从全球流行情况看,甲型H1N1流感有一定比例的重危病人和死亡病例,而且尤以青壮年为主。

  上海市甲流治疗专家组组长 卢洪洲教授: 因为青壮年本身的免疫反应比较强烈 和病毒的斗争中就出现两败俱伤 就是身体各个脏器损伤比较严重。

  截至4号晚,中国内地累计报告441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3577例,没有因甲型H1N1流感所致死亡病例。山东、江苏、河南、四川、陕西、广西、广东、湖南等多个省份都报告了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病例。不过专家表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毒性并不是很强,甲流疫情也是可防可控的,民众不必过于恐慌,但是必须要做到有病及时就诊、及时服药、及时休息。特别是出现发烧不退、呼吸困难等病情加重情况后,一定要到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