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出口连续增长 沿海外贸初显回暖迹象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2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5日播出):

    随着沿海地区主要出口产品订单实现恢复性快速增长,我国外贸出口在持续大半年低迷后初显回暖迹象。

    本台记者焦莉燕:“我现在是在温州一家大型的服装出口企业,这些衣服都是出口欧美,去年因为受金融危机影响,服装的销售价格平均下降了10--20%,现在随着欧美客商对市场预期向好,将价格又调回到了原来的价位。”

    仅这家企业的订单就比年初增加了近40%,而整个温州市的服装出口已连续四个月正增长,鞋类出口额在6月份、7月份的环比增长也保持在34%以上。

    温州市外经贸局副局长潘平平:“在这两大行业的带动下温州市出口总额降幅不断收窄,从目前企业的订单来看下半年还会逐渐稳步回升。”

    本台记者刘龙:“经济回暖的信号在深圳的许多企业已经有所体现,从这家企业的销售单我们能够明显的看出,进入五月之后,出口量是直线上升。

    这家企业凭借独创的互动式教学白板,不仅接到了印度采购商的上千套大订单。而且一度萎缩的欧美市场订单开始迅速回升。

    深圳巨龙科教高科技公司诸键:“好多订单都是一来都非常急,我们理解就是我们的客户一定是他的库存消化得差不多了,客户的需求又出来了。”

    目前深圳外向型企业的出口环比逐月增加,而广东全省7月份的出口比6月份增加了12.9%。

    商务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服装、鞋子等日常消费品的降幅在逐步缩小,非洲、拉美等国家地区的市场需求上升较快。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我国外贸形势将大幅好转。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