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贵州遵义:创建“四在农家”乡村更加文明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1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4日播出):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金字村村民 陈启荣 81岁:四在农家喜人心、富学乐美万象新、和谐之乡添锦绣、普天邻里报佳音。

  这是贵州省绥阳县农民的一场诗歌朗诵会,每到周末村里的诗歌发烧友就聚在一起,从惠农政策到致富经验,身边的好人好事和山乡变化,都是朗诵会的热点。村民们说,过去每天为生活奔波,根本没心思搞创作。自从遵义市开展“富在农家增收入、学在农家长智慧、乐在农家爽精神、美在农家展新貌”创建活动后,一切才有了改变。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满溪村村委会主任 冯仕金:2001年开始搞“四在农家”,就是要找到一条适合农民致富的路子。

  通过学习引种茶叶、柑橘等经济价值较高的作物,遵义市农民年人均收入由过去不足800元,提高到现在的3500多元。94%的乡村通上公路,新建、改建民居4万多幢,广播电视和通讯网络覆盖率超过85%,篮球场、图书室是村民最爱去的地方。

  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龙凤村图书管理员 李连富:我们图书室一共有3450册书,今年已借阅2960册。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