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灯笼第一村 红红火火迎国庆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1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4日播出):北京台记者 方亭:我现在是在怀柔区九渡河镇的红庙村,刚一走进村口,我们就被这红彤彤的灯笼所包围,浓浓的喜庆气氛扑面而至,这里也被称为“北京灯笼第一村”。

  为了让迎接国庆60周年而特制的60多个灯笼品种一齐亮相,红庙村彩灯扎制车间里,村民们一边晾晒刚刚做好的红灯笼,一边忙着赶制新灯笼:插架子、轧灯布、贴云彩儿、签金丝,大大小小十二道工序一样都不能少。

  村民 秦永红:你看这个大红灯笼上,贴上金灿灿的云彩儿显得特别喜庆,我们加班加点地做。

  村民 闫万军:我们现在的订单是达到了一万多盏,从网上、慕名而来的客户是源源不断。

  国庆节快到了,红庙村的能工巧匠们,不仅制作出了宫灯、生肖灯、瓜果灯、蔬菜灯等传统品种,有的制作工艺还加入了声、光、电等科技元素。再过些天,红庙村的这些红灯笼,就会高挂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为国庆节增添喜庆。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