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举行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13: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2点):中国最大规模的海上搜救演习—2009中国国家海上搜救演习4号在浙江宁波—舟山海域举行。演习9点整开始,历时90分钟,35艘船艇和3架直升机参加演习。

  这次演习采用北京桌面演习和浙江实战演习同步的方式进行,包括国务院应急办、交通部、农业部、工信部、卫生部在内的多部委参加演习。演习海上部分包括旅客过驳、危化品应急处置,飞机直接施救等5个科目。

  演习模拟一艘载有300多名旅客的客滚船在宁波-舟山海域与一艘散装化学船发生碰撞。客滚船发生火灾,12名旅客跳海逃生待救;散化船发生“苯”泄漏,大量毒气向岸边的春光镇方向飘移。

  在各级海上搜救中心的指挥下,交通海事海巡艇、交通救捞专业救助船及海军、海警、海关、边防、渔政等船艇及过往船舶,在海面上展开扇形和平行线搜索;2架直升机在空中搜寻。船艇和飞机密切配合,通过采取飞机抛投救生筏和船舶施放小艇、攀爬网等措施救助落水人员。

  与此同时,在各级海上搜救中心的协调和应急专家的指导下,有序展开疏散“宁舟”轮上的旅客、应急处置化学品泄漏、稀释易燃毒气和船舶灭火等救援行动。

  在岸上,宁波市政府根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和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的指令,立即成立由当地公安、民政、环保、卫生、安监、气象、海事及村镇政府等参加的紧急疏散领导小组,组织撤离春光镇居民。

  演习所在的浙江宁波-舟山港的吞吐量位居全球第二,这一港区拥有全世界最深的人工航道,还是全世界通航密度最大的海域之一。演习在这里举行,对提高海域实际搜救能力、海上污染处置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