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央行将购买约500亿美元IMF债券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22: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天宣布,中国政府已同意购买不超过500亿美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券。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就此签署协议,中国人民银行购买不超过320亿特别提款权,约合500亿美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券。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公布的方案,该组织发行的债券为5年期,将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计价,债券利息将分季度发放。这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次对外发行债券。据了解,目前欧盟承诺购买1750亿美元的债券,美国和日本承诺各购买1000亿美元,巴西和俄罗斯也已承诺将分别购买100亿美元的债券。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