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3: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日报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2008年9月25日,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新华社发

  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共有598辆各类电动汽车参与服务,实现了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域交通“零排放”,中心区域周边地区及奥林匹克交通优先路线交通“低排放”。图为作为出租车使用的混合动力汽车。

  编者按 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几乎空白的基础上起步,从向科学进军到建设创新型国家,我国科技事业实现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快的发展和最大的跨越。如今我国已成为世界公认的科技大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学科体系较为完备的国家之一,建立了比较完整的现代科技体系,形成了宏大的科技队伍,整体科技发展水平处于发展中国家前列,部分科研领域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科研成果正快速惠及百姓生活。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