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中华民族生态旅游文化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2: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日前,为响应国家重视发展生态旅游的号召,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世界华人华侨社团联合会旅游合作组织主办,中华民族生态旅游文化发展大会于2009年8月15日在北京民族饭店隆重召开!

    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王立祥主任首先致词,并预祝大会成功。被称为中国生态旅游之父韩也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明德教授,原中国旅游报社长、国际休闲产业协会副主席李克夫教授,国家旅游标准委员会委员李庚教授,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王立祥主任等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中华民族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的代表:广东省增城市旅游局史寿山局长、安徽省潜山县林斗喜副县长、湖南省沅凌县旅游局谢光文副局长、河南省卢氏县赵进卿副县长、广东省连州市旅游局叶小红副局长、甘肃省崆峒山风景名胜区周俊先生、广东省丹霞山风景名胜区付敬城先生相继发言,并就民族文化生态旅游的若干问题以及旅游产业启动内需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议隆重,气氛热烈!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生态旅游文化资源丰富多彩。时逢共和国60周年庆典之际,更好地推动中华民族生态旅游文化产业的建设和发展。为此,组委会利用网络、专家推荐,推出了一系列的强势民族文化生态旅游品牌。荣获“中华民族文化生态旅游名城”的单位有: 广东省增城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广东省连州市、四川省宜宾市、山东省青州市、福建省厦门市、湖南省张家界市、山东省日照市、四川省雅安市、山东省海阳市。

    荣获中华名族文化生态旅游名县的单位有:河南省卢氏县、甘肃省临潭县、湖南省沅陵县、安徽省潜山县、陕西省扶风县、辽宁省清原县、江西省乐安县、西藏自治区当雄县、云南省香格里拉县、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

     荣获中华民族文化生态旅游最佳目的地的:甘肃省崆峒山风景名胜区、广东省番禺区、吉林省通榆县、广东省大埔县、浙江省鄞州区。

    荣获中国文化生态旅游十大品牌景区:广东省丹霞山风景名胜区、陕西省华山风景名胜区、福建土楼风景区、云南省丽江保护古城管理局、浙江省雁荡山风景名胜区、贵州省黄果树瀑布、山东省泰山风景名胜区、四川省峨眉山风景名胜区、湖南省凤凰古城。

    2009年,中国旅游发展已经走过了30年历程,一些领导和专家都为此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荣获建国60周的感动中国旅游突出贡献奖的有广东省丹霞山风景名胜区黄大维先生、甘肃省崆峒山风景名胜区周俊先生等、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等都为他们的付出热烈鼓掌,也为他们获得中国旅游突出贡献人物的称号而高兴!
来自全国、代表中华民族文化生态旅游发展水平的旅游精品踊跃参加,说明大家对中华民族生态旅游文化发展的认可与肯定,对此,我们将继续努力,与各方力量携起手来,一起为民族文化生态旅游的发展,为宣传、打造中国知名的民族文化生态旅游品牌而努力!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