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8200个党政机关建立了法律顾问制度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0: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日报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本报北京9月2日讯 记者董磊从全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我国目前有8200个党政机关建立了法律顾问制度,各级党政机关在决策过程中认真听取法律顾问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全国普法办主任、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在交流会上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宪法,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学习国家基本法律和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在会上讲话时强调,领导干部要做运用法律的表率,坚持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切实增强依法执政能力。要做遵守法律的表率,树立守法有责的观念,带头守法,自觉接受监督,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五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参加法制讲座学习的省部级干部达2万多人次,市、县级领导达300多万人次。

  会议由中组部、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来自国土资源部、江苏省、浙江省、吉林省、河北省、山东省的6位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