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网网络电视俄语频道即将开播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1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央视网网络电视俄语频道<<< 

    央视网消息: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张长明今天在此间宣布,中央电视台俄语国际频道将于2009年9月10日正式开播,央视网的网络电视俄语频道也将同步开播。全球互联网用户,特别是俄语国家和地区的互联网用户,通过央视网可以清晰、流畅地收看到中央电视台俄语国际频道节目。

    目前,央视网已运用中央电视台节目资源,开办了覆盖全球的网络电视英语频道、西班牙语频道、法语频道、阿拉伯语频道,完成了洛杉矶、伦敦、新加坡、迪拜、莫斯科5个海外镜像站点的建设工作。其中,莫斯科镜像站点一期工程于2009年8月31日建成,主要覆盖12个独联体国家、东欧地区和波罗的海3国,经测试,效果良好,为央视网的网络电视俄语频道开播做好了网络覆盖的准备。近期,我们还将派出第二批技术人员赴俄语国家和地区,对境外访问效果进行测试分析,以保证用户可以通过互联网清晰、流畅地收看中央电视台俄语国际频道节目。

    网络电视俄语频道在内容设置和功能服务方面主要有两个特点:

    1、突出视频特色。不仅对中央电视台俄语国际频道节目进行同步全球直播,而且制作视频点播节目,供网民随时点播收看。同时还提供节目时间表、精彩节目预告和回顾等服务。

    2、突出互动特点。利用多样化的网络互动技术,用文字、图片、视频、博客、留言、调查等多种新媒体手段,搭建中国与俄语国家和地区网民互动交流的平台。

    我们通过网络电视俄语频道传播中央电视台俄语国际频道节目,向俄语国家和地区介绍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中国,传递中国声音,传播中国文化,希望能够成为中国与俄语国家和地区网民共享信息、交流感情的纽带和桥梁。

    中央电视台俄语国际频道9月10日开播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