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强调 立足扩大内需 推进结构调整 切实改善民生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20: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2日播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8月31日至9日1日在吉林考察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下半年工作的部署,全面落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立足于扩大内需、开拓市场,依靠创新推进结构调整,加大投入切实改善民生,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各项预期目标。

    李克强先后来到延边、长春等地进行考察,并召开了经济运行座谈会,专门听取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的意见,充分肯定吉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要着力刺激消费,促进投资,保持发展的好势头;更加注重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开拓发展的新空间;更好地把保增长与调结构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深化改革开放,形成发展的新动力。

    在一汽集团、吉林敖东药业延吉公司和长春光机所,李克强认真了解科研和生产情况。他说,世界经济结构的调整,正在孕育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萌芽。要发挥优势、抓住机遇,促进科技和产业融合,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用新能源、生物、光电子等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在考察和座谈中,一些企业介绍了扩大内需、开拓市场的体会,李克强听了十分高兴。他肯定了这些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开发新产品带动市场销售的做法,鼓励企业瞄准产业技术前沿,通过自主创新发展自主品牌,在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同时,强化集成创新和原始创新,以多元化的产品满足多样化的需求,下大力气把产品做精、企业做强、产业做优。

    李克强十分关心林区棚户区改造。31日飞抵延边后,他直接驱车来到八家子林业局,看望慰问林区群众,考察棚户区改造建设。李克强走进待改造棚户区和已建成棚改小区的群众家中,来到棚户区改造施工现场,与居民和工人拉家常、话冷暖。他指出,安居才能乐业。国有林区、矿区职工长期以来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生态保护做出了贡献,现在部分家庭住房仍然困难。棚户区改造既有利于扩消费、增投资,又有利于保增长、惠民生。要多渠道筹集资金,落实好相关政策,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确保住房建设质量,使困难群众住得安全、住得舒适,在民生改善中得到实惠、实现发展。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