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民族区域自治60年取得巨大成就 五大自治区经济飞跃发展

CCTV.com  2009年09月02日 13: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成就展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新中国成立60年,中国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也走过了60年的历程,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五个自治区的副主席介绍了本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五大自治区中,内蒙古自治区国内生产总值由1949年的7.08亿元跃升至2008年的7761.8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增速7年位居全国第一;宁夏由1958年自治区成立时的3.29亿元增加到2008年的1098.5亿元;西藏由1965年自治区成立时的3.27亿元增至2008年的395.91亿元,增长65倍;新疆由1955年自治区成立的由12亿元增长到2008年的4203亿元。广西由1958年自治区成立时的146亿元增至7172亿元。

    在60年的发展中,各自治区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使自治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实现了从落后走向进步、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贫穷走向富裕的历史性跨越。

    新疆煤炭开发步伐加快,煤电、煤化工产业已经成为新疆加快发展的重要亮点。

    广西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不断提升了自身在全国的对外开放总体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

    西藏全区建立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45个,总面积达41。26万平方公里,居全国首位。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速公路通车历程超过1000公里,每万人拥有高速公路位居全国前列。

    内蒙古自治区医疗条件明显改善,城镇居民医保覆盖率达到80%以上,农村的医保率达到94%。    

>>海量资讯 ,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新闻:

内蒙古固定资产投资7100亿 推动近百项目实施

内蒙古重组整合稀土产业 拟建储备制度稳定价格

内蒙古自治区国民生产总值在全国居第16位

内蒙古城镇居民医保率80% 经济发展增速全国第一

宁夏工业实现由"零"到强转变 人均产煤量全国第三

新疆60年来人均生产总值增至19893元 天然气产量居首

50年西藏经历两大跨越 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482元

去年广西人均生产总值14966元 少数民族干部占36%

广西钢厂40多名职工体检铅超标 企业被停产整顿

去年广西人均生产总值14966元 少数民族干部占36%

宁夏投资5000亿打造煤化工、发电、循环经济示范区

新疆GDP达4203亿 居民生活水平将年均增长10%

西藏40多个民族团结、平等、互助 相互离不开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