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交部:朝核问题各方应抓住时机,引导形势转圜

 

CCTV.com  2009年09月01日 18: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熊争艳 廖雷)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日表示,东北亚形势近期出现缓和迹象,朝核问题有关各方应抓住时机,引导形势转圜。

    姜瑜在记者会上说,中方主张,朝鲜半岛核问题,只能通过协商对话,通过政治外交手段,以和平方式加以解决。近来,东北亚形势出现缓和迹象。我们希望各方抓住时机,继续引导形势转圜,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姜瑜说,今年是中朝建交60周年,也是中朝友好年,在中朝关系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中朝两国外交部的交流计划和中朝友好年的活动安排,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永日已来华进行访问。他将与外交部有关官员进行会面,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