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求是》署名文章:从爱国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CTV.com  2009年09月01日 10: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 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署名秋石的文章,题目是《从爱国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文章指出,近代以来,面对西方列强灭亡中国的罪恶企图,爱国主义成为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的一面旗帜。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今天,追溯近代以来中国先进分子寻求国家出路、探索救国真理的历程,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把爱国主义的理想追求同争取社会主义的前途相联结,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历史不可抗拒的发展轨迹。

  文章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几代共产党人艰辛探索的伟大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当代爱国主义最辉煌的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爱国主义的时代主题。

  文章指出,当前我国的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要实现在本世纪头20年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在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目标,必须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将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吸引和凝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来。

  文章强调,中国共产党88年的辉煌历程,新中国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成就充分说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爱国主义的理想才能化为美好的现实。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相结合、相统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已经取得巨大成就的力量源泉,也是我们夺取新胜利的根本保证。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