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都国庆庆典活动首场专项演练结束

 

CCTV.com  2009年08月30日 0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8月28日晚,北京天安门广场即将迎来国庆六十周年庆典的第一次演练活动,广场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根据国庆六十周年庆典活动总体安排,北京市国庆筹委会定于8月29日在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举行国庆庆典演练活动。 中新社发 金硕 摄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备委员会新闻发言人介绍,为确保国庆当天庆典活动的顺利进行,现场磨合各项庆祝活动组织工作,自8月29日夜至今日凌晨,在天安门地区先后进行了包括国庆群众游行、联欢晚会专项演练和阅兵适应性训练等内容的首场国庆庆祝活动专项演练。

  据介绍,29日子夜开始的国庆群众游行专项演练包括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群众游行专项演练,第二阶段是背景表演专项演练,共有近20万民众和60辆模拟彩车参加。30日子夜,参加国庆联欢晚会的部分演职人员共12000人进行了演练。30日凌晨,天安门地区还进行了包括阅兵式和分列式训练等内容的阅兵适应性训练活动。国旗护卫队、军乐团、礼炮分队,以及负责国庆当天报道的中央有关新闻单位也参加了演练。

  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演练活动安排在夜间进行,并改变人员组织方式,科学安排交通运输,保障城市正常运行。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