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华表奖今晚揭晓 20部电影入围优秀电影提名

CCTV.com  2009年08月29日 15: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2点):

  中国电影最高奖——华表奖各奖项今天晚上将水落石出。中国电影这两年间成绩亮眼,让今年的入围名单星光熠熠。

  作为中国电影界最高级别的政府奖,两年一度的"华表奖"无疑是中国当今影坛的风向标,一共有20部电影入围今年的优秀电影提名,包括《集结号》,《长江七号》,《梅兰芳》和《八月一日》,《邓稼先》、《袁隆平》等。题材、类型各不相同。

  优秀男女演员奖的提名竞争一向受到关注,在优秀女演员提名中,章子怡凭《梅兰芳》中孟小冬一角入围,与蒋勤勤、董玲等四人争影后。优秀男演员奖入围的则有张涵予等。最佳导演方面则有《集结号》的冯小刚,《高考1977》的江海洋,《梅兰芳》的陈凯歌和《大河》的导演高峰。竞争最为激烈。

  本届华表奖还特别增设了"境外华裔主创人员奖",包括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优秀导演等三个奖项。舒淇、林志玲、甄子丹、郭富城、吴宇森、叶伟信都有入围,到底谁将成为首次获得华表奖的境外华裔电影人,这个谜团只有在颁奖典礼上才能解开。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