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河北:“十公开”打造高速公路建设阳光工程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2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月28日播出):

    四年时间,28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1600亿元投资,没有出现一起因随意变更设计、招标不公等引发的投诉,优质工程率达到100%。这一切,源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所推行的高速公路建设“十公开”。

    这是不久前在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京衡段筹建处举行的工程变更审查会,根据沿线群众的要求,有关部门正在对需要增加、扩建的25座桥涵通道进行的重新修改会商。

    大广高速公路京衡段筹建处处长苏国柱:“原先就是土路很小可能没设计上,现在路就要拓宽了,或者成了砖路了,这样就需要新增。”

    不仅设计方案向社会公开,建设招投标过程也一清二楚,资质审核、开标、评标、定标结果都会在媒体公示接受各方监督。同时审批管理、征地拆迁补偿标准、资金使用等几方面也必须张榜公布。一颗树、一间屋、一亩青苗的补偿金都要直接与群众见面。

    衡水饶阳县大邢庄村民邢兰香:“(补偿款)直接打到折子上了,直接跟户上兑现了,户上看准了以后自己签的字。”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焦彦龙:“通过‘十公开’让管理部门和管理机关没有搞暗箱操作或者腐败的权力,你就不会出问题,这样就不会出现工程上马,干部下马。”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