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南京:363个社区公推直选党组织“一把手”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2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月28日播出):

    江苏南京7万多名社区党员人手一票,采取“公推直选”的方式选举出自己心目中的带头人。

    本台记者仝文瑜:“2009年的8月对于南京市民来说显然有些非比寻常,像这样公推直选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组织书记的大会正在南京8个主城区363个社区同时展开。”

    南京中山北路社区党委书记推荐人选牛莉:“你们的党龄比我的年龄还长,你们的年龄可能和我的父母差不多,我愿意以一颗对待父母亲的心来尊重你们、爱戴你们。”

    南京工人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候选人谷宁丽:“目前居民提出的路面不平的问题,在今年内我们争取把它解决掉。”

    这些能够走到前台发表施政演说的可都是“过五关斩六将”的佼佼者,他们在采取个人自荐、党员群众联名举荐和党组织推荐等方式报名后,还要通过资格审查和所在社区居民代表信任投票,才能取得候选资格,进入差额直选程序。

    南京工人新村社区党员杨步侠:“哪个好我就投哪一个,几轮下来了,我就在好中选好。”

    据统计,此次363个社区党组织的“公推直选”吸引了4562人参选。其中,主动“下沉”的机关干部就多达443人,占全部参选人员的10.6%,他们都有学历高、年纪轻的共同特点。在所有报名者中,45岁以下的占到42.1%,而35岁以下的年轻人占到报名总数的17.5%。

    南京台城花园社区党委书记推荐人选冯会章:“小社区大舞台,我愿意接受这份挑战。”

    面对激烈的竞争,常年在基层工作的社区工作者也不失弱,大家在公平的平台上竞争,充分展示各自的优势。

    南京工人新村社区直选连任党委书记谷宁丽:“我知道我的党员在想什么,我的群众在想什么 我必须要为他们做好什么。”

    早在2004年,南京市就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了公推直选的试点,但在城市社区中如此大规模的推进还是第一次。

    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奇:“用一句话来概括公推直选就是由社区的党员直接地把他们的带头人,把优秀的干部选出来。”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