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动员会在京召开 习近平出席并讲话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1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月28日播出):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动员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按照中央部署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已基本告一段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始启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抓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全面落实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任务。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从9月开始,到明年2月基本结束,主要在乡镇、街道,村、社区,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医院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单位开展,参加的基层党组织122万个、党员3750万名,分别占全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总数的32.8%和50%。

    习近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实效。他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和中央有关部门精心指导下,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思想明确,组织措施得力,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继续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发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习近平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搞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和党员的特点,更加注重取得实效,更加注重简便易行,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强化基层,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切实把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在学习调研阶段,要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调研走访,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在事关本地本单位科学发展的重要问题上形成共识;在分析检查阶段,要精心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形成分析检查报告或分析检查材料,切实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在整改落实阶段,要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下功夫解决群众关注、经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明确和落实领导责任,确保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真正取得实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深入实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源潮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