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75"事件民族团结典型事迹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17: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乌鲁木齐市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8日电(记者曹志恒、邹伟)"7·5"事件民族团结典型事迹报告会28日在乌鲁木齐举行。9位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单位的"7·5"事件亲历者,讲述了一个个民族团结互助互救的感人故事。

  杨科,与在"7·5"事件中牺牲的烈士万金刚并肩作战的战友;阿力木江·买提托库提,事件当晚救起数十人,被所救群众称之为"老大哥"的维吾尔族市民;刘志刚,为赶回医院救治伤员而被暴徒打伤几乎丧命的俄罗斯族医生;阿丽米热·托乎提,保护了上千名中外游客的国际大巴扎维吾尔族员工代表;张磊,面对百余名暴徒只身一人死守楼口,保护了十多位群众的普通士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令许多听众流下了动情的泪水。

  不少听众表示,听了这些报告,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在"7·5"事件中涌现出的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具有强烈的感召力,是各族人民学习的榜样。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7·5"事件民族团结典型事迹报告团由22位成员组成,他们在乌鲁木齐作报告、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座谈之后,将分成三个分团,赴伊犁、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巡回报告。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