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大常委会委员首次与网民在线探讨重大问题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13: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中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张华杰 冯悦)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0分报道,多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昨天(26日)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就“应对气候变化”、“转变发展方式”等重要议题展开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这在人大常委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26日共进行了两场在线交流,上午访谈的主题是“应对气候变化”,下午主题是“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在下午的网络访谈中,共有四位委员与网民见面。一个半小时的交流中,网民最为关注的是国家经济运行情况,比如会不会出现通货膨胀?货币是增值还是贬值?还有与民生有关的问题,比如房价高、看病难等。

  有网民说:现在社会上有一种说法,我国可能面临通货膨胀的危险,他问通胀是不是真的会来?

  长期从事金融工作,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的吴晓灵委员坚定地说:当前来看我们不存在通货膨胀,但是大量的信贷投放和货币的增长对中国的经济会面临着一个长期的通胀的压力。

  一个叫“大豆子”的农民网友对广大农民的养老问题表现出了一种担心。

  从事社保工作的乌日图委员给这位网民吃了颗定心丸:最近国家刚刚通过了关于开展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在这个意见中明确提出,从现在起逐步建立国家普惠式的农民新型养老保险制度。随着这个制度的建立,我国的农民也会像城镇职工一样,只要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都可以享受到国家提供的基本养老保险。

  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指出,在常委会召开期间,把社会关注度高的重要议题拿出来,请常委会组成人员与网友一起讨论、审议,目的就是扩大社会参与,更广泛、更好地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使征求意见的范围更加广泛、讨论更加深入。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