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地铁公交今起因国庆演练调整运营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10: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2009年8月26日,历时5个月的长安街道路大修工程全部完工。修葺一新的长安街首次实现了五上五下双向十车道的规划设计,大大提升了道路的通行能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建国60周年大庆的到来。中新社发 玉龙 摄

  中新网8月28日电 为保障国庆60周年庆典三场演练活动顺利进行,北京今晚8时起,天安门广场地区及相关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根据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总体安排,北京市国庆筹委会定于8月29日(周六)在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举行国庆庆典演练活动。其中,3时至5时,在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进行群众游行专项演练;8时30分至10时,在天安门广场进行背景表演专项演练;23时至次日2时,在天安门广场进行联欢晚会专项演练。

  地铁部分线路首末车时间调整 部分车站封闭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网站消息,为配合8月29日国庆演练活动交通管制工作,8月28日、8月29日,地铁部分线路、车站运营时间进行相应调整。

  8月28日

  (一)1号线、5号线和八通线提前结束运营

  1、地铁1号线

  苹果园站末班车时间调整为21:00,四惠东站末班车时间调整为21:00。

  2、地铁5号线

  天通苑北站末班车时间调整为21:30,宋家庄站末班车时间调整为21:30。

  3、地铁八通线

  四惠站末班车时间调整为22:10,土桥站末班车时间调整为21:30。

  (二)2号线部分车站封闭

  22:30至末班车,前门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

  23:15至末班车,崇文门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

  8月29日

  (一)1号线、2号线和八通线开始运营时间延后

  1、地铁1号线

  苹果园站首班车时间调整延后至7:30,四惠东站首班车时间调整延后至7:30。

  2、地铁2号线

  西直门站外环首班车时间调整延后至7:30,积水潭站内环首班车时间调整延后至7:30。

  3、地铁八通线

  土桥站首班车时间调整延后至7:10,四惠站首班车时间调整延后至7:50。

  (二)1号线、2号线部分车站封闭

  1、地铁1号线

  首班车(7:30)至末班车,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

  2、地铁2号线

  首班车(7:30)至13:00,前门站、和平门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

  特别提示

  8月29日广场活动人员疏散时段(10:00-13:00),1号线、2号线将开行疏散专列,影响部分普通列车开行。疏散工作结束后,恢复正常运营。

  (一)1号线

  10:00至疏散工作结束,双方向普通列车和疏散列车混行,疏散专列全部用于广场活动人员,不向普通乘客开放;普通列车最小间隔为7.5分钟。

  (二)2号线

  10:00至疏散工作结束,内环方向(西直门经东直门、北京站、复兴门到西直门)列车全部用于广场活动人员,不向普通乘客开放;外环方向(西直门经复兴门、北京站、东直门到西直门)列车供普通乘客使用,列车最小间隔为3分钟。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