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发改委:肉蛋涨价属季节性波动 不会致明显通胀

CCTV.com  2009年08月27日 22: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

    最近有媒体声称“猪肉鸡蛋价格近期持续上涨,也许会成为新一轮通胀诱因”。对此,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近期肉蛋价格上涨属正常波动,不会导致明显通货膨胀。

    这位负责人指出,当前肉蛋价格上涨属于正常的恢复性上升和季节性波动。6月初,国家启动了政府冻肉储备的收储措施,有效抑制了猪价过度下跌的势头,促进了猪价合理回升。8月19日生猪和白条肉价格分别为每公斤11.98元和15.7元,相当于今年2月底、3月初的水平,比去年同期仍然低12%左右。另外,每年7、8月份由于天气炎热,鸡蛋产量下降,而目前中秋节将至,作为制作月饼的原料之一,鸡蛋需求增加,也导致价格出现上涨,这与历年鸡蛋价格走势基本相同。

    这位负责人同时指出,当前我国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基本平衡,粮食储备充足,消费品市场竞争充分,保持价格稳定具有雄厚的物质基础,价格总水平不会出现全面、持续、大幅上涨。据农业部统计,7月底全国生猪存栏量为4.5亿头,比上月底增加300万头,已改变了今年以来连续6个月的下降势头;能繁母猪占全部生猪存栏的比重为10.7%,高于9%的正常水平,未来生猪供应是有保障的。而鸡蛋生产周期较短,价格上涨后,供应可以很快恢复、增加,从而促使价格回落。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