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自治区成就展在京开幕

 

CCTV.com  2009年08月27日 13: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日报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顾瑞珍) 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自治区成就展25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云山在讲话中对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自治区成就展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展览以丰富的资料、生动的形式,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的生动教材。

  刘云山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始终把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解决我国民族问题的根本途径,充分发挥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尊重和维护少数民族各项权益,不断增强民族地区经济实力,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切实改善各族人民生活,积极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经过长期努力,五个自治区变化之大、发展速度之快、各族群众得到的实惠之多,前所未有、举世瞩目。事实无可辩驳地证明:中国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成功的,民族政策是正确的,民族团结状况是良好的。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中央统战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民委和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共同主办。展览通过图片、文字、影视展播和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充分介绍和展示了我国五个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用事实说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地区的全面发展进步,才能实现国家的繁荣稳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平息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纪实图片展》同时开展。

  展览将于9月17日结束。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