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少年眼中的新疆:我生活的周围各民族和睦相处

 

CCTV.com  2009年08月27日 13: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广网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曹江玉接受记者采访

  中广网乌鲁木齐8月26日消息(记者董虹)暑假结束了,曹江玉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家。十几个小时候后,她就会回到位于新疆南部塔里木河畔的阿拉尔市,在塔里木大学开始新学年的学习、生活。新学期开始,曹江玉打算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就业做些准备。

  曹江玉,塔里木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学生。几十天的暑假生活结束了,曹江玉觉得时间过得很快。除了帮父母打理自家商店的生意,闲的时候她就会和以前的老同学见面,聊聊上大学时各自的学习、生活,以及在大学里的见闻,她相信交流会让自己收获不少。曹江玉告诉记者,“7·5”事件的发生,多少让自己的暑假显得有些特别。她说:“我们各民族都不愿意看到这个事件发生,对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些伤害。”

  曹江玉说,自己从小就和各民族的同学相处的很好。在奎屯上高中的时候,曹江玉就和奎屯市第五中学的民族同学熟识。在那所民族中学里,有维吾尔、哈萨克、回、俄罗斯等各民族的同学,大家同生活、同学习,彼此像一家人一样。如今在塔里木大学,来自全疆各地的各族师生、同学也相处得非常好,大家都在为新疆发展建设努力学习。

  这些年,曹江玉家商店旁的出租屋一直由维吾尔族生意人经营馕店,无论停停走走轮换了多少人,唯一不变的就是父母和他们相处得非常融洽。曹江玉说:“我们家三个兄弟姐妹都在外面上学,平时商店就父母两个人照看,有时候闲了,他们两个就到旁边的馕店串门,找打馕的维吾尔族夫妇拉家常。到维吾尔族过年过节的时候,他们就会叫我们去家里吃羊肉、拉面、糕点,非常热情。我生活的周围,各民族和睦相处。”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