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库哈斯:新楼是充分展现媒体特色的精心之作

CCTV.com  2009年08月27日 13: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8月26日下午,本网独家专访央视新址大楼的设计师雷姆·库哈斯。库哈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央视新大楼所做的努力就是要设计一个好的大楼,为北京带来一个好的建筑。”

   记者:我们也很想知道当初您参加央视设计邀请赛的时候是如何考虑的?如何把一个国家级媒体的一些元素融合到您设计的作品当中?

    库哈斯:我是哈佛大学的一个客座教授,我对中国一直有些研究,当时我还研究过珠江三角洲。我认为2002年是很有趣的一年,因为那一年中国加入了世贸组织,我们特别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中国现代化、世界化的进程做出一些贡献。另外一点,电视台的功能是非常丰富的,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就在考虑,如何把这些丰富的功能安置在这个建筑合理的位置上,使得空间尽可能的合理化。我现在特别衷心的希望网上的一些不负责任的谣言能尽快终止,我们大家能够努力把大楼建设完成。

相关新闻:

库哈斯:传言完全有悖于事实

库哈斯:央视新楼是个完美的设计

雷姆·库哈斯简介

责编:程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