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斌替身案发帖者被拘引争议:警方称注意到舆论

 

CCTV.com  2009年08月27日 06: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因为发帖怀疑杭州飙车案受审主角胡斌是替身,湖北鄂州男子熊忠俊被行政拘留,此举引发争论。昨日,鄂州市公安局政治处主任李力健回应,称已注意到网络舆论,但事情已经处理,目前没有新内容,不会回应。

  事件再次引发争论

  湖北鄂州男子熊忠俊,因质疑胡斌是替身被拘。此后,多名网友认为,质疑言论不足以干扰公共秩序,司法应该感谢而不是拘留熊忠俊。

  不过,一名名叫“王山而”的网友认为,熊对社会不满,怀有仇富心理,不排除借此妙作,以求出名。另一位网友认为,对司法机关可以合理怀疑,但熊忠俊“用的是肯定语气”,因此应该被处理。

  律师称是合理质疑

  对此,上海律师沈彬认为,“造谣”是指捏造事实,虚构真相,而当事人对客观事件的描述、分析,以及做出的判断(包括不正确的判断),并不是造谣。他认为,熊忠俊是根据胡斌容貌变化分析总结,得出个人结论,这是合理质疑。

  他认为,如果熊忠俊虚构了胡斌如何买通司法机关找替身等情节,方可认定造谣。

  鄂州警方称熊被押看守所

  昨日,鄂州公安局政治处主任李力健称,熊忠俊的“人是我们处理的”,但熊忠俊被行政拘留的信息是杭州警方发布的,目前鄂州警方没有新的内容,不会对网民质疑给予回应。

  李力健证实,熊忠俊目前被拘押在鄂州看守所。对于网民追问熊忠俊发表文章是如何“扰乱公共秩序”的具体细节,李力健也未做回应。

  发帖者曾发表大量评论

  昨日,熊忠俊的一位朋友成姓女子介绍,熊忠俊是鄂州人,今年29岁,“有点清高”。

  成小姐介绍,熊忠俊住在鄂州市区,靠写字为生,父母都在乡下。熊热爱诗歌,曾担任一家杂志社驻深圳记者,为多家媒体撰稿。

  据一位了解熊忠俊的网站工作人员介绍,熊很勤奋,文笔老练,写了大量的评论文章,发表在各大网站。

  熊的博客几乎每天更新,内容涉及时政,经济,国际政治,文化诸多领域,最近的一篇写于8月19日。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