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干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团结稳定 加快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社会主义新疆

CCTV.com  2009年08月25日 1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月25日播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干部大会今天上午在乌鲁木齐召开。正在新疆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新疆发生的沧桑巨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紧紧抓住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宝贵机遇,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团结稳定,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

    胡锦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新疆和平解放暨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60周年。6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央和全国各地大力支持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使新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得到彻底改变,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胡锦涛指出,乌鲁木齐“7·5”事件是一起由境内外“三股势力”精心策划组织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各族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极大损失,给社会稳定造成严重破坏。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部队、生产建设兵团紧急行动起来,紧紧依靠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坚决制止暴力犯罪,恢复了乌鲁木齐社会稳定。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向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公安民警,向生产建设兵团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在平息这起事件斗争中壮烈牺牲的同志和在这起事件中不幸遇难的无辜群众表示沉痛的哀悼,向他们的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胡锦涛强调,这场斗争的胜利充分显示了党和人民的力量,充分显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力量,充分显示了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事实证明,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是深厚牢固的,分裂势力不得人心、是注定要失败的,他们的破坏活动动摇不了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动摇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疆的坚强决心。

    胡锦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做好新疆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关于新疆发展和稳定的总体部署,大力实施稳疆兴疆、富民固边战略,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进一步促进安定和谐,坚持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实现长治久安的根本之策、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着力推动科学发展,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疆,加快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按照这个总体要求,做好新疆工作关键是要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始终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团结稳定,自觉做到“三个不动摇”。

    一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要始终把走科学发展道路、加快发展作为解决新疆问题的根本途径,始终把提高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为任何困难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千方百计加快发展,切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

    二是要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社会稳定是新疆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维护新疆稳定作为当前新疆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把促进改革发展同维护社会稳定有机结合起来,旗帜鲜明地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确保新疆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要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动摇。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做好新疆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证。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始终做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胡锦涛指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加快推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七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总体部署,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少数民族干部,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胡锦涛强调,实践证明,中央支持新疆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是有力有效的,不仅要继续贯彻落实,而且要不断加大力度。中央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采取重大措施改善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推动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