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县委书记任免由省委常委会决定

 

CCTV.com  2009年08月25日 11: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红网  

  湖南出台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新举措

  湖南县市区委书记的任免不仅要由省委常委会决定,而且无地方领导工作经历的,一般不直接任用为县市区委书记。近日,湖南省委研究出台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了22条加强县市区委书记队伍建设的新举措。

  县市区委书记的任免由省委常委会决定

  《意见》对县市区委书记的选拔任用中,提出调整补充建议、民主推荐人选、组织考察、充分酝酿、讨论决定等程序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完善。规定县市区委书记的任免,须经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新任县市区委书记的,由省委组织部进行任前公示。

  同时,注重从有地方基层领导经历的干部中选拔县市区委书记。从上级机关和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交流的干部,如无地方基层领导工作经历,一般不直接任用为县市区委书记。

  县市区委书记原则上应任满一届

  《意见》强化了县市区委书记任期观念,县市区委书记原则上应任满一届,无特殊原因任期内一般不得调动。一般不对县市区委书记和政府正职同时进行交流。

  提出了县委书记队伍老中青梯次配备的年龄结构。到下一次换届时,全省县市区委书记中,45岁以下和45岁至50岁的要保持合理比例,要保留一批50岁以上的富有实际工作经验的县市区委书记,统筹兼顾、调动各个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注意县市区委书记同县级人民政府正职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之间的合理搭配。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