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用人民币跨境结算也可享受出口退税

 

CCTV.com  2009年08月25日 11: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工人日报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据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姜锐 王宇)依据《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出口以人民币结算也享受有关出口退(免)税政策。

  24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等6部门相关负责人就“稳步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相关问题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做出上述表述。

  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李波介绍说,《办法》涉及出口退税的相关内容,已经明确出口以人民币结算,也享受有关出口退(免)税政策。

  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郑建新介绍说,与外汇结算的出口退税管理不同的是,使用人民币跨境结算的出口贸易,试点企业办理出口退税时不要求提供出口收汇核销单,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出口货物退(免)税政策。此外,也不要求货款必须汇入境内,根据实际业务要求,试点企业可以将出口人民币收入存放境外。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