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金融舞台升起明亮的新星

 

CCTV.com  2009年08月25日 08: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日报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金融机构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 (中国经济网供图)

1948年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挂牌成立。(人民银行供图)

    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维护金融稳定、提供金融服务是人民银行的主要职能。今天,人民银行在宏观调控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经济网供图)

  编者按 2009年7月,英国《银行家》最新排名公布,中资银行盈利能力名列全球前列,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以213亿美元、175亿美元、126亿美元的税前利润分别列第1、2、4位。

  2009年6月末,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20.14万亿元,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截至去年底,全国已实现保费收入9784.1亿元,收入排名世界第6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保险业新兴市场。

  60年来,中国金融业从弱到强,成为世界金融舞台上闪亮的新星;在广袤的华夏大地上,为中国经济这列高速前进的列车注入强劲能量。

1/7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