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60年60品牌榜揭晓,日化业立白独获殊荣

 

CCTV.com  2009年08月25日 00: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日前,由央视举办的“60年60品牌”颁奖盛典北大百年讲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企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见证这60年品牌盘点盛会。此次评选央视庆祖国六十华诞,对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发展壮大,成为行业翘楚的领导品牌进行的大盘点、大检阅,是经济行业的大阅兵。评选自2009年4月启动,历时4个月,对全国上千个品牌进行了调研评选,及专家评审,最后确定上榜的“60年60品牌”。

    颁奖典礼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启动,分十组十大主题揭晓并颁奖,本此活动获奖企业N括了两岸三地最具影响力的杰出品牌,有如宝钢、一汽这样的大型国有工业企业、也有世界知名的海尔、联想这样的家用电器企业,还有立白、华帝这样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营企业,而且后者的上榜引起了与会人员极大的关注。对于立白大家都十分熟悉,但大家对于立白高速成长背后的原因及其在那些方面的突出表现,能与众多大型国企并肩而立,成为央视上“60年60品牌”上榜企业十分关注。

    对此,笔者在现场对主办方及企业进行了专项了解,举办方首先对企业的评选进行了阐述,此次的评选在4月的启动仪就公布了三大标准即:影响力、1、影响力,在建国60年内深刻影响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提升了民众生活品质。2、创新力,在产品、技术、管理、文化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3、成长力,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及成长性。而立白在这三大标准方面,表现十分优秀。首先从影响力方面来说,立白品牌通过优秀的产品品质与性价比,已成为中国千千万万家庭生活的必需用品,其立白品牌的洗衣粉、洗洁精以首屈一指的产品品质及相对较低的价格,实实在在的提升了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并且立白目前已拥有两个中国驰名商标与四个中国名牌产品;其次从创新力来说,立白的产品屡创新风,从洗衣粉国内最率推出的浓缩粉、冷水洗衣粉、奥运特供的超强去渍---立白去渍霸洗衣粉,到洗洁精业内首创的生姜洗洁精,均为行业的发展带来动力,为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便捷。最后,从成长力来说,立白是“60年60品牌”中获奖品牌里最年轻的成员之一,但在十多年的发展中,立白以改革、创新精神;以快速、高效的管理;以“立信、立质、立真、立先、立责”的五立责任文化;在总裁陈凯旋的带领下,一路以每年超过30%的增长迅速狂奔,在十五的今天成就了国内领先的日化王国。

    盘点本次获奖的“60年60品牌”,除首都北京外,广东企业以广州立白、珠海格力、惠州TCL、深圳招商银行等十家企业上榜而成为最大赢家。新中国成立6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品牌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小到大的不断发展壮大这旅,正是在联想、海尔、立白、李宁这些或国有上市公司、或民营企业的杰出品牌领袖带领下,中国企业的竞争力日益增强,中国企业也开始大踏步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走向了中国名牌,世界名牌的民族品牌创新之路,让中国与全世界的消费者,来感受来自中国的品质、品牌与品味。


 
 附:荣获《CCTV60年60品牌》名单(红色为广东省获奖企业)

     北京同仁堂、青岛啤酒、长安汽车、贵州茅台、中国银行、吴裕泰、北京红星、利君国际、一汽集团、中国人保寿险、中旅总社、王府井百货、浪潮集团、周林频谱、娃哈哈、格力电器、 读者、华西村、腾讯、富安娜家纺、海航集团、招商银行、伊利集团、海宁中国皮革城、波司登、宝龙集团、立白集团、爱国者、康师傅、百度、比亚迪集团、斐贝国际、中星微电子、东软集团、华帝、中兴通讯、阿里巴巴、李宁、复星集团、皇明、伊美尔、苏宁、柳工、北汽集团、中智 (CIIC)、中海油集团、金融街控股、中环联合认证有限公司、工商银行、中粮集团、国家电网、宝钢、中国移动、中国石油、新希望、中远集团、海尔集团、联想集团、万科集团、TCL集团。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