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公选副厅级干部:九成入围者有研究生学历

 

CCTV.com  2009年08月24日 13: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晚报   

  备受关注的四川省公开选拔28名副厅级领导干部报名阶段工作至8月22日全面结束。记者昨日从省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此次报考人数达845人,平均每个职位报考人数30人。经初步审查,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545人,初审合格人数与公选职位的比例为19:1;其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510人,占93.6%,博士研究生182人,占33.4%。有14名海外专家学者报考高校副校(院)长职位。公开选拔的28个职位,有24个职位符合开考条件,开考率达85.7%,报名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年纪轻 最小只有30岁

  报考者来源广泛、素质高、年纪轻,是这次公选的一大鲜明特点。

  从分布看,报考人员涉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地区,以及美国、英国、瑞士等国。845名报名者中,来自省内380人,占45%;省外451人,占53.3%;海外14人,占1.7%。

  从学历职称结构看,报考者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651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65人;具有高级以上技术职称的429人,占50.8%,其中具有正高职称的311人,占36.8%。

  从年龄结构看,报名者平均年龄40.1岁,40岁以下的240人,占28.4%,其中35岁以下的111人,占13.1%。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中,“70”后出生的87人,占16%,年龄最小的30岁。

  热情高 31人来自中央机关

  中央国家机关干部到地方、发达地区干部到欠发达地区的人才流动趋向,是这次报考中又一大鲜明特点。报考人员中,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的31人,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发达地区的102人。

  边远贫困地区和灾区的职位受到不少报考者青睐。报考广元市副市长职位40人、占4.7%,报考阿坝州副州长职位49人、占5.8%,报考巴中市副市长职位51人、占6%,报考达州市副市长职位44人,占5.2%。

  同时,各类优秀人才报考热情高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职位报考人数达159人,有136人通过资格初审;省委党校副校长职位报考人数达84人,有70人通过资格初审。

  此次共有12个省属高等院校副校(院)长职位面向海内外公开选拔,有14名海外专家学者报考高校副校(院)长职位。一位海外的报考者来电表达她的心愿:“我在国外一直十分关注家乡四川,这几年四川出台了一系列引才留才的优惠政策,使我们海外游子倍感欣慰,我一定要抓住这次报效家乡的机会。”

  公开透明 省纪委全程监督

  这次公开选拔,我省充分利用网络这一现代传媒发布报名相关信息。截至8月20日,四川省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专题网页点击率达20000余人次,共接到咨询电话2000余个。同时,省纪委派员全程监督,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报道,确保报名工作从一开始就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为让报考者及时准确了解报名动态,省公选办在每天下午5:00前将当天每个职位的报名人数在网上公布。在资格审查方面,坚持报名与资格初审同步进行,变集中审查为随来随审,并及时将初审结果通过网上个人信息告知报考者,给初审未通过者提供了重新选报其他职位的机会。

  四川此次面向海内外公开选拔副厅级干部,是1995年开展公选副厅级领导干部以来职数最多、范围最广、力度最大的一次,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普遍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些媒体评论道,四川以全球化的视野引进人才,是顺应人才战略发展趋势的有益探索,同时也向全世界传递一个信号,四川经济的发展、开放的进程,欢迎全世界高素质人才广泛参。(记者 熊德壮)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