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草案:拟确立全额保障性收购

 

CCTV.com  2009年08月24日 1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草案今天(8月24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的一项重要修改是,拟确立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制度。

  可再生能源法自2005年审议通过后,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各种可再生能源产业迅猛发展,也暴露出法律实施中的一些问题。现行可再生能源法规定了全额收购制度,但难以落实。因此,草案规定对可再生能源实施全额保障性收购制度。国家有关部门要制定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年度收购指标和实施计划,确定并公布对电网企业应达到的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最低限额指标,电网企业应该收购不低于最低限额指标的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项目的上网电量。(记者张华杰 冯悦)

  相关链接: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