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共同关注][广 州]“带电大楼”事故因电线短路引起

CCTV.com  2009年08月22日 19: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共同关注]>>

  

  央视网消息(共同关注):继续关注广州“带电大楼”事故,广州市白云区昨天下午通报,经过专家鉴定,电线短路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

  白云区安监局成立事故检测鉴定专家组,从小区供电、用电系统设施、事故热水器等方面入手,查明事故原因。

  董建成 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直接原因是904房入户线相线与金属线槽金属性短路,间接原因包括地网接地电阻高出标准。大楼没有进行总等电位连结总开关没有漏电保护功能

  另外,进户线截面过小、载流量不够,金融线槽内导线密度过大,导致导线长期过热,绝缘损坏。目前暂未发现存在认为破坏的因素。

  另外,由于云涛花园建成时间较长,随着用电标准的提高,用电量急剧增大负荷增加,而管理却投入不足,一直未纳入农电系统管理,这是导致事故的历史原因。目前,供电局开市对云涛花园安装漏电短路保护开关,并对地网进行改造,确保小区供电安全。同时,近期将加快同和地区整体电网改造。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