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跨越—2009]适应现代战争 锻造心理盾牌

CCTV.com  2009年08月22日 16: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整点新闻15点):来关注跨越—2009军事演习。快速适应复杂电磁环境和陌生作战地域是现代战争的基本要求,这也要求参战部队必须具备过硬的心理素质以适应新的作战要求。针对这一情况,参加跨越—2009系列演习的兰州军区钢铁红军师按《新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有针对性地引入了战场心理辅导。

  这是钢铁红军师步坦协同进攻演练的场景,空中有侦察,地面设围堵,训练有素的作战分队穿越染毒区、跨过封锁线,表现出过硬的战场心理素质。针对复杂电磁环境下战场形势瞬息万变的特点,钢铁红军师50多名心理研究人员和200多名心理疏导骨干,结合演习各个实施阶段和任务要求,开展心理跟踪服务。

  兰州军区钢铁红军师政治部主任 黄群明: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主要是缓解和消除官兵们--紧张、焦虑一些心理反应,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达到锤炼官兵过硬心理素质。

  跨越—2009系列实兵检验性演习连续实施以来,钢铁红军师与“蓝军”展开多个以复杂电磁环境为背景的实兵实装实弹对抗,红军师官兵以昂扬的斗志,敢打必胜的信念,赢得了场场胜利。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