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英九搭直升机进入灾区 亲赴火线了解灾民需求

 

CCTV.com  2009年08月21日 17: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

  8月19日,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来到“莫拉克”风灾中受损最为惨重的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慰问罹难者家属,听取受灾民众诉求。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下乡勘灾,不想等到路通,21日中午直接搭乘台军海瓯直升机,进入包括高雄县那玛夏及桃源乡两个孤岛灾区,“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马英九希望能亲自到灾区抚慰灾民,并第一线了解灾民需要什么援助。

  马英九约在一点左右抵达那玛夏民生村,村民看到他到来,反应非常热烈,村民向马英九表示,那玛夏还约有600个村民,村里187个小朋友已有30个撤离到旗山,开学后可能留在旗山上学,现在那玛夏没电没水,严重欠缺物资,风灾后村民每天吃野菜及自己养的猪鸡,但食物已快吃光,86岁的村民朱富贵说,他50年前也历经八七水灾,当时状况没有这么严重凄惨。

  马英九前天到灾村小林村勘灾,有电视媒体指马英九没有在头七时就到小林,是因为萧万长身体不好,马英九不想搭直升机冒险;官员今天直斥这种说法离谱,强调面对灾民的痛苦,马英九怎么可能有这样的思维,官员说,马英九日前到小林村,为争取时效,就是从台中直接转嘉义水上机场搭乘直升机。

  王郁琦指出,风灾一开始许多灾区道路不通,马英九担心影响地方救灾,安排马英九的勘灾行程,因此以不妨碍抢救工作为原则,但随着抢救工作逐渐进入尾声,马英九勘灾走入重灾区,这两天到小林村、新开部落等灾区和灾民面对面接触,对了解灾区需求有很大帮助,也有助于灾民心情的抚慰,马英九因此决定今天再进入那玛夏及桃源乡,并转往重灾区六龟宝来等重灾区,以给予受困灾民最直接的安慰与协助。

  马英九中午到嘉义水上机场搭乘直升机,先后飞往那玛夏与桃源村,两地预计勘灾时间都约为一小时,之后即飞往高雄,晚上到旗山与“行政院长”刘兆玄共同出席“八八水灾”灾后重建工作会报。王郁琦表示,马英九今晚和刘兆玄一起出席灾后重建会议,一方面能够在南部直接进行相关会议的裁决,展现对灾区需求的重视,一方面也为方便隔天一早参加小林村的法会。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