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国家发改委:水价改革方向不变

CCTV.com  2009年08月20日 17: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今年来,中国一些城市调整水价,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今年以来的这轮水价调整重点是提高污水处理费和水资源费,以促进节约用水和保护水环境。

    中国城市水价目前主要由水资源费、城市管网费和污水处理费三大部分组成。今年已经调水价的天津、广州、上海、无锡等6个城市全部上调了污水处理费,而已经举行了水价听证会的兰州、常州等8个城市也都准备上调污水处理费。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上调污水处理费主要是为解决水污染的治理问题,上调水资源费则主要是解决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问题。现在我国缺水的城市很多,全国661个城市里面有400多个缺水,有100多个严重缺水。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