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西六市发生严重干旱 干旱面积达1762.31万亩

 

CCTV.com  2009年08月20日 13: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山西日报   

  入夏以来,我省(山西)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全省6、7两月累计降水量144mm,较历年同期偏少73mm。由于受降水量偏少的影响,我省大同市、朔州市、长治市、晋城市、运城市、临汾市发生了严重的夏伏旱,尤其是大同市、朔州市发生了长达10个月的干旱,实属历史罕见。

  目前全省受旱面积1762.31万亩,其中作物受旱面积1658.31万亩,严重受旱面积657.76万亩,因旱未种面积34.3万亩,同时还有66万人、15.5万头大畜吃水困难。受旱严重的大同、朔州、长治、晋城、临汾、运城6市受旱面积达1457万亩,占全省受旱面积的80%以上。

  干旱还造成全省主要河道来水偏少、中小河流断流、水库蓄水减少、地下水位下降。全省63座大中型水库中,有31座水库上游河道断流,无进库流量,有50座水库蓄水量较少。

  目前,全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对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组织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开展抗旱保吃水、保秋粮工作,尽最大能力将旱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记者王恩瑞 通讯员蔺玄胜)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