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资源节约保护日益加强 能源生产消费结构优化

 

CCTV.com  2009年08月20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日报  
专题:经典中国 辉煌60年

“皖电东送”工程施工现场。 曹佩遴摄(中经网供图)

  编者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在这60年的历程中,我国从一个“贫油”、“少煤”的国家,成长为一个资源大国,资源开采量跃居世界第二位,支撑了我国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三,从工业基础薄弱到制造业大国的腾飞。

  目前,我国仍处于工业化、城镇化中期,对资源能源的需求仍将持续上升。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的高度,提出要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我们相信,富有创造力的中国人民,必将走出一条资源能源节约利用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