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英九首度前往小林村探视 鞠躬致歉长达15秒

 

CCTV.com  2009年08月19日 14: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2009年中国各地天气

马英九18日召开记者会,九十度鞠躬致歉。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在“八八水灾”中遭到土石流掩埋灭村,据信有300多人遭活埋。马英九19日上午11时40分首度搭乘海鸥直升机前往勘灾并拈香祭拜。下午1时20分,马英九前往小林村灾民收容所探视,话还没说,先率官员向生还村民90度鞠躬,长达15秒之久。

  马英九今天上午11时40分首度前往小林村探视,准备清香素果,拿香祭拜时,口中还念念有词,灾民一看到马英九哭喊“太慢了,我们忍无可忍了”,甚至有一名妇人拿着准备好的小纸条哭求“政府”帮忙建碑纪念,“希望你可以帮我们完成心愿”,并再三请求马英九帮忙,不过遭到其它人拉起强调“不要跪”。

  马英九也安抚灾民的情绪说,“我来是来听各位的心声”,并将妇人的陈情纸条放入胸前口袋,将安置受灾户的计划仔仔细细地告知灾民,也向小林村民致歉,表示自己来晚了。

  而马英九下午探视小林村灾民收容所,在与小林村民面对面沟通说明之前,马英九再度鞠躬道歉。

相关链接:

马英九亲上火线说明救灾 提出未来改进措施

马英九:增购直升机 救灾将列为军队主要任务

马英九召开记者会回应外界批评 90度鞠躬致歉

马英九:感谢大陆和国际社会对台湾的救灾援助

马英九召开记者会 就救灾疏失表达歉意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