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铜梁水泥厂坍塌事故致7人死亡 为施工责任事故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20: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重庆铜梁县水泥厂坍塌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 初步认定为施工责任事故

  8月18日凌晨拍摄的事故现场照片。重庆市铜梁县金江水泥公司17日晚9时50分发生脚手架坍塌事故。事发后,重庆市、铜梁县立即调集安监、消防、卫生等部门近百名搜救人员前往施救,并成功救出7名受伤工人。截至18日12时,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4人,目前仍在紧张搜救另外3名被埋人员。新华社发

    新华网重庆8月18日电(记者张桂林)重庆市铜梁县一水泥厂17日晚发生在建工程坍塌事故,造成多名工人被埋。经过救援人员紧张搜救,至18日18时,遇难人员的遗体已全部找到,此次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7人受伤。现场救援指挥人员表示,根据初步调查,可认定这是一起施工方操作失误引发的责任事故。

    17日21时50分左右,位于铜梁县的重庆金江水泥有限公司在二期工程熟料库顶板加固施工时,发生脚手架坍塌,现场作业的24名工人中10人安全撤离,另有14人被大量坍塌的脚手架和下泄的混凝土掩埋。事发后,重庆市、铜梁县立即调集消防部队、安监、卫生等部门近百人前往施救,并成功救出7名受伤工人,另有1名伤员抢救无效死亡,6人下落不明。经过救援人员20多个小时的搜寻,至18日18时,失踪人员的遗体全部找到。

    目前,受伤工人正在铜梁县及重庆市的医院接受治疗,均无生命危险,事故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铜梁县政府负责人表示,根据初步调查,此次事故是施工方操作失误引发的一起责任事故。

    据悉,发生事故的重庆金江水泥公司为一家民营企业,2006年开始动工兴建,分两期建设,二期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0万吨干法水泥的规模。今年3月21日,该厂也曾发生过一起在建工程垮塌事故。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