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一运圣火传递天安门启动 天气影响不大

 

CCTV.com  2009年08月16日 10: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天气网  

  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今天(8月16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点火仪式。北京市气象台预计,点火仪式期间,天气对点火仪式的进行影响不大。

  据北京市气象台预计,点火仪式期间,北京以阴天为主,不会产生强降雨天气,对点火仪式的进行影响不大。最高气温30℃,最低25℃,风力2、3级。下午将转为中雨并伴有雷电,请注意带好雨具,并注意做好防雷措施。

全运会火种采集

  十一运会“国泰民安”圣火火种采自泰山之巅。今天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点火仪式后。随后将依次在各省会城市和特别行政区所在地进行火炬传递活动。经由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市,至辽宁省沈阳市、吉林省长春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再到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山西省太原市、陕西省西安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甘肃省兰州市、青海省西宁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云南省昆明市和四川省成都市。9月上旬,圣火自重庆市起,经贵州省贵阳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湖南省长沙市、湖北省武汉市、河南省郑州市、安徽省合肥市、江西省南昌市、广东省广州市、海南省海口市,抵达澳门和香港特别行政区。9月中旬自福建省福州市起,经浙江省杭州市到上海市,经江苏省南京市传到山东境内。9月19日,青岛市将举行山东省暨青岛市火炬接力传递启动仪式。随后,由组委会运行团队护送圣火火种,依次转场至其他城市举行火炬接力传递活动,10月15日在济南市进行最后一站的火炬接力传递。

  火炬传递的同时,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同时,为配合火炬传递活动,十一运会组委会还请曲波作词、王咏梅作曲、薛瑞光编曲,创作了火炬传递主题歌《如意的圣火》,由青年歌手祖海演唱。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