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地震灾区首批援建学校竣工交付使用

 

CCTV.com  2009年08月14日 02: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八月十三日电 (万独伊 刘贤)“学校的变化真是让人吃惊,新建成的教学楼实在太漂亮了。”十三日,四川成都彭州敖平中学学生林思梦在四川地震灾区首批援建学校交付使用仪式上如是说。

  据了解,经过福建省援建人员历时九个月的工作,彭州市敖平中学等九所四川地震灾区首批援建学校于近日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当地共有十三万余名学生将于九月一日搬进美丽的新校园。

  彭州市教育局局长高显忠说,“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以后,大批学校严重损毁,灾区师生只能在板房里上课。福建省援建队伍将敖平中学等九所学校列为优先援建工程,在建设中严格执行抗震设防要求,完成了总投资三点五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近十四万平方米的重建工程。通过重建,九所学校的硬件设施水平比震前前进了三十年左右。

  高显忠告诉记者,本次竣工的援建学校在设计上结合了闽文化与川西民俗文化的特点,如敖平中学的主要教学楼参照了厦门大学的建筑风格,成都石室白马中学的建筑设计则将闽式传统房屋的灵巧构建与川西文化的色彩搭配有机结合了起来。

  来自敖平中学的杨老师说,学校附近损毁的道路已经基本完成了重建,孩子们可以放心地回到学校了。

  据了解,福建省下一阶段将对灾区的学校开展师资力量支援等对口援助活动。(完)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