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莫拉克”]闽浙加紧修复损毁设施 抗灾自救恢复生产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22: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

    连日来,福建、浙江等地受灾地区加紧修复被台风损毁的生产设备和基础设施,采取多种措施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

    在台风登陆点福建霞浦,受灾企业迅速投入灾后生产自救,清除厂区积水,修理损坏设备,并加强对产品的检测,确保质量。目前,霞浦县16家受灾的规模工业企业全部恢复生产。

    在晋江各渔港,渔民们一大早就到渔船上检查船只受损程度,忙着修补船只、编织鱼网,为起航做好准备。

    船主陈著延:“现在修一些栏杆、安装的收尾,机台、冷冻系统、冷冻设备,主要是这些没有安装,安装好了再十几天就可以生产。”

    在浙江,到13号上午,因淹水和塌方等中断交通的28条国省道,已有26条恢复交通。停电的3580多个村已有97%恢复正常供电。电力部门表示,力争在水退路通后3天内,所有受灾区域正常供电。几天来,浙江玉环农村合作银行已经为40多户农户提供了近200万元的贷款恢复生产。在浙江苍南,从13日开始,保险公司对参保的农作物进行全面理赔。

    苍南种植户黄孝谅妻子陈苏琴:“第一季瓜卖了一点钱,第二季瓜没有卖钱,(被)台风全部打光了,保险公司赔了一点,我亏本也亏不了多少。”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