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莫拉克”]台湾:桥倒路毁 绳索救援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22: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

    “莫拉克”台风带来的大雨,使得台湾一些地区的桥梁被冲断,导致不少居民被困。在这种情况下,大家急中生智,借助绳索等工具与外界沟通。

    今天下午,趁着天气放晴,搜救人员开始进入高雄县六龟乡新开村,转移被困在这里的50多名老弱妇孺。因为村里通向外界的道路被洪水冲毁,刚开始搜救人员在河的两岸,用人力拉起一条绳索,想让村民摸着绳子趟过河,由于水流非常湍急,这个计划被迫中止。后来,搜救人员又在河的上空架起一条溜索,终于把村民们安全转移出来。

    而在高雄县的甲仙乡安和村,连接外界的桥梁也断了,被阻隔在村中的人们,只能用抛绳的方式接收外界的物资。

    安和村民:“爸!”

    隔着滚滚河水,摇摇相望,激动情绪再也止不住。

    安和村民:“因为全甲仙 就只剩下四德巷这边的居民没办法联络上 其他小林(村)至少都还有画面传出来,可是这边完全没办法,我们甚至连家裡,家还在不在都不知道。”

    对面安和村居民安全无事,但没有食粮,乡民自救,找来堆高机,运送物资。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