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西工业经济下滑成GDP负增长决定因素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19: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记者 梁波)今日,记者在山西省政府召开党外人士经济形势通报会获悉,山西上半年GDP同比下降百分之四点四,成为中国唯一一个上半年G D P负增长的省份。其中工业经济持续六个月下行和探底,三月份负增长达百分之二十七点七。

  “工业经济同比大幅下降,是导致全省GDP负增长的决定因素。”山西省副省长刘维佳在会上表示,山西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之所以出现如此困难的局面,一方面受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加之山西省经济在上一轮经济周期中维持了六年的高增长,及山西省的产业结构不合理这三方面基本因素造成。

  统计数字显示,山西一至六月GDP完成三千一百零六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百分之四点四,其中一季度下降百分之八点一,二季度下降百分之一点六,成为中国唯一一个上半年G D P负增长的省份。

  其中上半年,山西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七点四,全省除朔州市工业增加值增长外,其余十个市均为下降,二百八十四种主要工业产品有近六成产品产量同比下降。

  此外,山西外贸出口也出现持续下滑。刘维佳说,受出口商品结构和外需持续疲软的双重影响下,今年以来,山西省外贸形势持续严峻,上半年山西省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三十四点五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五十四点六,其中出口下降百分之七十四点四。(完)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