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工业增速大幅下滑势头得到遏制 工业经济企稳回升

CCTV.com  2009年07月28日 2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28日播出):今年上半年我国工业增速大幅下滑的势头已经得到遏制,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逐渐明朗。

    记者在国内最大的3G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看到,经过扩容的3G基站同时接入的电话数已由70多个增长到140多个。数据传输速率由3.2兆增加到6.4兆。上半年中兴通讯新增3G基站7万套,占过去两年建设总量的一半以上。

    上半年随着通信业对3G投入加大,到6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投资约800亿元。在通信业的带动下,整个电子行业出口下滑的幅度正在收窄,五六两月还实现了增加值的正增长。数据显示从今年3月份开始,我国工业增幅大幅回落的局面已经基本得到了遏制。粗钢日均产量从去年十月份的116万吨,回升到六月份的165万吨,重点监测的八十余种机械产品中,上半年生产增速比一季度加快的占三分之二。

    工信部负责人表示,当前工业经济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仍然存在一些像产能过剩结构不合理等影响经济增长的不稳定因素,下半年更要着力加强结构调整。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