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维会”挑动“7·5”事件真相披露

CCTV.com  2009年08月05日 12: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乌鲁木齐市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有关部门近日向记者披露了广东韶关“6.26事件”发生后,“世维会”等境外民族分裂势力,通过互联网等渠道散布各种谎言的事实,而这些别有用心的谎言,直接导致了乌鲁木齐“7.5”事件的发生。

    现年32岁的库尔班·喀尤木,是广州一家餐厅的厨师,同时也是“世维会”在境内发展的一名信息员。广东韶关“6·26事件”发生后,“世维会”骨干成员多里坤.艾沙和肖合来提等人通过邮件授意库尔班·喀尤木,搜集“6·26事件”的相关信息。

    根据“世维会”的指令,并未到过韶关的库尔班.喀尤木编造的虚假信息是,在韶关“6·26”事件中有17到18名维族群众死亡,其中包括三名女性。7月2日“世维会”就是根据这一信息,将编造好的有关邮件大肆向境内外传播。与此同时,为了佐证这一信息,“世维会”7月3号又编造传播了名为“维吾尔女孩被殴打”的视频,并妄称“血债要用血来还,汉人往我们的姑娘头上砸石头”,大肆煽动民族仇视情绪,鼓动群众组织游行抗议活动,进行暴力反抗。

    据了解,这段视频其实与维吾尔女孩毫无关系,其真实内容是2007年5月CNN播出的一段节目,内容是2007年4月7日伊拉克库尔德地区一位名叫朵阿的红衣少女被族人用石块殴打致死的事件过程。这段视频被“世维会”骨干分子,篡改后传入我国境内,并加上蛊惑和煽动的语言,对新疆“7·5”事件的发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恶劣作用。

    在煽动挑起“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后,“世维会”主席热比娅还公开的诬称“我的人进行的都是和平示威,他们的行为非常和平”。


热比娅在大庭广众之下所拿出的照片,曾被个别西方媒体选用,但这张照片所显示的内容其实也与“7·5事件”毫无关系,它表现的内容是6月发生在湖北石首的另一起群体性事件。事后,路透社等媒体以不同方式公开澄清了这一错误。

    然而“世维会”的造假并没有停止,7月8日,法新社又刊登一张图片,一位群众举着一张放大的照片抗议,他对记者声称照片来自于“世维会”网站,可是照片中所谓的“警察残杀群众”的内容,其实是5月15号发生在浙江杭州的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现场。

    大量事实表明,这些别有用心编造的一个个谎言,不仅是“世维会”等境外民族分裂势力企图蒙蔽国际舆论,混淆视听的手段,也是他们蛊惑和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上当受骗的铁证。

    有关详细内容请收看我台第一套节目今晚播出的《焦点访谈》节目。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